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台指2014年2月份結算

 

又到合約結算完的時間了,過年期間雖有行情,但單對台股來說是只有封關和開盤的急跌行情,之後又馬上反轉回近月開倉價位的8500,長期波段的策略依然是沒有表現空間,中短期的策略若有停利或對反轉敏感則是比較有機會獲利。

 

從 VIX 來看也是一個反轉,

VIX

 

選擇權的結算策略 本月買方曾經在開工日大賺,而在結算則是損失不少。

 

OP

 

另外注意到十大交易人的選擇權部位,即使是在台指跌到8300時和至今,多方部位(BuyCall+SellPut)都一直比空方部位(BuyPut+SellCall)要多的多,L有紀錄過 籌碼分析-法人期貨未平倉 這篇提到參考法人期貨的注意點,不過對於十大交易人選擇權部位的看法稍有不同。在如此多空部位的揭示下,L目前覺得接下來還是要繼續等待行情,適度增加賣方策略的部位,這個盤勢還沒黏完。

 

OPOI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