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台指觀察20150112

 

許久沒有PO文,真是不好意思,一月都快月中了,新的一年剛開始就非常刷盤,這個市況不好操作,L也分享一下心得。

 

這是個高波動、高頻率的洗刷,但是趨勢不明顯,目前完全看不出來方向在哪,操作上留倉單容易損失,當沖單則比較有機會,若有配置部位時應該要將短線當沖的比例放大,留倉單則最好搭配選擇權避險,以目前幾日的開盤來看就很明顯,常常是跳上跳下,而且是有0.5%以上的幅度,站錯邊都很傷。

 

以過去程式交易的經驗來說,一月也是最不好操作的月份(這是L本身的交易經驗,並非適用每人),順便一提第二難作的是七月。

 

既然盤勢不好操作就降低部位,但不是說程式單要主觀開關,該執行的照執行,只是搭配的避險策略可以多著重一下,新年祝各位讀友交易順利囉~

 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Hi
    我剛好有一隻程式也是平均一月都會虧錢
    把它改成多空相反 不知會不會掉入最佳化陷阱?
    還是把程式寫成一月份不做單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nicky

    建議是不要改成多空相反,原因是相反後也不一定獲利,以及相反後賠錢時會很不舒服...

    刻意不作單倒是可以考慮,降低部位和避險是比較適合的

    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