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選擇權策略

 

選擇權交易是 期權交易方法 裡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塊,L想要開始紀錄選擇權的研究都想了很久如何起頭,因為它變化無窮,可以設計出太多種策略,只要深入瞭解選擇權各種特性,搭配買賣方價差或不同月份或期貨,就能找到特別的策略。

 

還有許多故事是源由選擇權策略,那些大起大落的玩家專家們,在這個市場經歷了多少勝利與苦頭,都在這裡,這麼多迷人的奧妙之處,你怎麼能不愛選擇權呢?

 

此篇先紀錄未來想要整理的主題,畢竟可以談的主題太多,需要先整理個架構,再來抽空各個逐一紀錄。

 

選擇權基礎部份

  1. 評價,Black–Scholes option pricing model  (選擇權評價-BS MODEL (with Excel)  )

  2. Delta (  選擇權GREEKS實作(C#) )

  3. Gamma

  4. Vega

  5. Theta

  6. 隱含波動率,implied volatility ( 隱含波動率 (with EXCEL VBA、C#)  )


 

價差策略部份

  1. 垂直價差、比例價差

  2. 跨式、勒式部位

  3. 蝴蝶價差、禿鷹價差

  4. 時間價差,近遠月

  5. 與期貨組合部位


 

策略設計與測試部份

  1. 台指選測試

  2. 周選擇權策略

  3. 選擇權應用期貨訊號

  4. 歷史買方賣方勝率與盈虧比紀錄 (台指選擇權結算買賣方損益  )

  5. 選擇權與期貨投資組合的應用

  6. 其它相關 ( 籌碼分析-法人期貨未平倉  )


 

大致上以這些主題為方向,也要提醒自己要思考要紀錄的是有價值的東西。關於選擇權的書很多,但更多的是只有介紹買賣方和基本價差策略,再描繪選擇權很容易操作,那些太害人了。進場操作選擇權是很簡單,但要變成拿手的、有把握的獲利武器是一點都不簡單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