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推薦書籍-期權投機客獲利手帳

 

期權投機客獲利手帳

 

 

期權投機客獲利手帳,這本書蠻值得推薦給讀友,是值得細讀的選擇權交易策略書籍。

 

一般選擇權相關的書籍大多止於基本介紹,進階一點的就組合說明和GREEKS分析,其實看完了對於要怎麼起手選擇權仍是沒啥方向,原因可能就在於理論上的選擇權組合策略和實際交易上的市況,兩者無法連結想像,說白話一點就是,什麼市況預期該用什麼策略因應?

 

但是作多不就buy call,作空就buy put? 要因應什麼? 如果有這樣單純想法的策略因應,到市場上交易一陣子就知道沒那麼簡單了,而這本書裡所利用的交易策略全是價差交易為主,在指數期權操作篇裡介紹 OTM Debit Spread、ATM Reverse Iron Butterfly、Iron Condor、OTM Credit Spread、Collar,這五種策略,以及對應配合的市況、進出場的介紹和部分風險的介紹,邊看邊想對於目前這個市場要用什麼策略因應,有很大的啟示或可以注意的地方。

 

書裡的例子和用語都是香港市場,不過看起來都很順,沒有問題。後半部的股票期權,台灣雖然沒量沒人在作,但內容仍然值得參考,作為交易策略的思考。

 

若對選擇權市場有基本瞭解,有一些操作經驗的讀友,蠻推薦看看這本書,我自己也想作些像書內的範例來測試台指選,應該也會有不錯的發現。

 

 

 

4 則留言:

  1. Thanks for L kindly sharing ... think more reducing losses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本不錯 值博指數的觀念很不錯 可以應用,
    順道一題作者有一本新的書 是說VIX指數的交易 也很不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 LT

    感謝分享,這個也有讀過

    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