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網站介紹(Daily FX、鉅亨網)

 

從事海外期貨程式交易的人,經濟數據公布產生的事件交易機會,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交易概念,本篇將介紹兩個好用的網站協助讀者了解經濟數據公布,再透過公布日期規則的了解,建置自己的事件交易策略。

 

Daily FX ,透過這個中文網站(右上角可點選繁體中文),我們可以清楚的掌握到今天或特定日子的經濟數據公布,也可藉由國旗的按鈕選擇單獨觀察的國家。

 

網站介紹(Daily FX、鉅亨網)1


 

而本網站如同多數外國外匯交易網站一樣,公布了數據公布的時間、訊息的重要性、前值、預估的數值與即時公布結果,但對台灣的讀者來說,最方便的是不用換算公布時間,網站上時間就是台灣的時區

 

若尚未公布數據之前,將顯示如下圖,結果部分將持續出現偵查中,而在數據一公布即會顯示出結果。

 

網站介紹(Daily FX、鉅亨網)2


 

另可透過日期的查詢可以找出過去美國經濟數據公布的狀況,如下圖所示。

 

網站介紹(Daily FX、鉅亨網)3


 

若判斷美國非農就業人數變化對走勢影響較大,可直接點選歷史數據的按鈕觀察近期的經濟數據走勢圖,如下圖所示。

 

網站介紹(Daily FX、鉅亨網)4


 

再了解有哪些數據在公布後,若希望建置事件交易的策略,在回測上,須要在mc中建立過去歷史事件公布時間的表,而鉅亨網是大家常用的財金網站,其中在經濟指標的FAQ中就可以找到公布的規則,讀者可透過下列聯結直接進入。

 

鉅亨-國際金融-經濟指標教室

 

 

網站介紹(Daily FX、鉅亨網)5


 

而所提及的非農就業人數變化即可在就業部份找到,期公布時間為每月第一個星期五美國時間早上8:30。

 

經過了解與尋找可能影響盤勢的經濟數據後,將交易規則寫進程式碼中,若可驗證當日波動確實較一般交易日放大,即可藉此增加獲利機會,因此多結合此類外部因素影響的事件型交易策略,將能有效分散一般純價量關係所撰寫的組合風險。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