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Multicharts報價串接DDE

 

本篇先不論有些軟體可以直接串接DDE字串的方法,因為通常可能會用多來源做備援系統或判斷報價速度,透過交易量者較大的在EXCEL上進行判斷,之後取出該格報價作為來源,因此學會EXCEL的串接DDE是特別重要

 

首先準備好報價來源,放置在EXCEL上, J 故意建置兩個分頁,如下圖左下角所示,以便於後續示範如何建立有多分頁的報價字串,注意此處要先存成英文檔名且格式為2007以前使用的.xls(本次示範mc軟體較舊未能試驗是否新版已經支援.xlsx)

 

建置DDE報價1

 

 

下圖為第二分頁,讀者未必要分兩個分頁,需要使用需求與管理是否方便,準備好後我們進行QM的設定。

 

建置DDE報價2

 

打開QM,如下圖選擇Data Sources

 

建置DDE報價3

 

往下拉可以找到universal DDE的選項,點選後按右側,clone(複製),本處讀者當然可以直接使用設定去變更這個未定義的報價來源,但我們通常要製作不只一個報價來源,因此透過複製的方式,可以不斷地建置多重的報價來源

 

建置DDE報價4

 

隨讀者喜好建立名稱,注意,第二欄位只能key 3個字母。

 

建置DDE報價5

 

按下ok後就出現在可用來源裡了,點選他,再按右邊的settings,進入字串設定

 

建置DDE報價6

 

首先示範,有分頁且指定欄位的格式,主要的邏輯為先key入=EXCEL|’[檔名.xls]分頁名’!格子位置完成如下圖。本範例讀者可從本篇最上方第二張圖看到,R2表示第二行,C6表示第六欄,就可以找到成交價的格子,同理R2C8就是累積成交量(某些報價軟體只提供累積成交量,若收取本格則在程式碼中,需要透過減去前一值的方式算出當根K棒單量)。之後再左下角按TEST,若是盤中接報價,即可發現有報價再跳動,若是盤後建置,則可透過在EXCEL上任意地方KEY數字,再還原的做法,讓EXCEL以為有新資訊在跳動

 

建置DDE報價7

 

接著示範不預設商品代碼的作法,首先重新建立另一個資料源。

 

建置DDE報價8

 

進入設定後,KEY法J在此處順便示範不預設分頁的做法,假定讀者並沒有建置分頁可以採用下圖的KEY法,因此主要邏輯就改為=EXCEL|檔名.xls!*, * 的部分,就是本次最大的差異,透過*的方式不先預設報價所在的格子,即可達到同資料源,接許多商品的優勢。

 

字串key好後,一樣在左下角按test,此時會多跳出一個視窗,要key入你要測的報價代碼(EXCEL的格子),如下圖。

 

建置DDE報價9

 

確認後就可以看到如下圖所示,一樣透過在EXCEL上更改報價的方式,讓EXCEL上的報價感覺有跳動,就可以測試有沒有成功。

 

建置DDE報價10

 

完成後,開始建置自訂的商品代碼,可參考J之前的文章 Multicharts建立自訂商品 ,下列步驟就跳快一點。

 



建置DDE報價11

 

在資料來源這邊選擇剛剛建置的QUOTE TEST,(若是已經在資訊源裡面已經KEY了EXCEL的指定欄位EX恆生的範例),商品代碼的欄位就隨讀者喜好命名即可。

 

 

建置DDE報價12

 

完成如下圖,其他分頁就讀者自行設定了。

 

建置DDE報價13

 

接著,我們來看比較需要注意的是,第二種未設定指定欄位的資料源,若想建立電子期貨成交價,則須在代碼KEY入EXCEL上的欄位,本例R5C6,目的是讓資訊源中*字部分得到指定位置。

 

建置DDE報價14

 

其他後續步驟就請讀者自行設定了。

完成後可以在QM中看到設定好的商品已經出現了,但是要記得在商品代碼上按右鍵選擇"連線",才會看到有資訊接收進來。

 

建置DDE報價15

 

然而,若出現下圖視窗,表示須將MC與QM皆關閉後重開,資料才能進來

 

建置DDE報價16

 

最終完成圖就如下囉!最右邊顯示已經有收到資料了。

 

建置DDE報價17

 

 

 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有在做程式設計嗎 ?自己有編寫公式 輸入EXCEL 廉潔自己看盤軟體~是否有在做客製化設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

    不好意思這麼晚回應

    沒有在幫人寫程式

    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