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台指2013年11月份結算

 

台指2013年11月份結算,來檢視一下行情走勢和對應的策略表現。

 

201311月走勢1

 

開倉的價格約在8350,一直延續著從十月初以來的上下一百點區間震盪,直到11/6、11/7測試區間底部後跌破開始空方盤勢,但僅跌四個交易日到8100後,隨著國際股市皆創新高的情況下立即反彈,又回到8250的價位,但這次反彈不過8250,後續盤勢偏空看待。(2013/11/21發文時已經長黑盤後)。

 

201311月走勢表

 

從策略的角度來看這個月的盤勢,留倉單狀況偏向空單獲利又回吐,其中較短的已經被刷出場了,較長的仍然是空單續抱。而當沖單的狀況則是稍微好一點,雖然當日盤勢僅有三日能較有獲利(如上表淡紫標記),但大部份的日子波動小也沒進場機會,所以還是有一點獲利。另外也是因為波動率很低,最近當沖單的訊號並不多。

 

20131120結算價

 

台指選擇權結算買賣方損益 這個策略來看,買方242點的成本,最後收在147點,有95點的虧損,期間只有在價格跌到8100那兩日呈現獲利,其餘日子都是虧損的,正常來說採用這樣策略的投資朋友,是考驗著對策略的熟悉和信任。總之這個月仍然是波動很小的月份,繼續撐吧。而12月份合約的新倉價平合計仍然只有約220點,照策略走仍是作買方。

 

從較長期的角度看,這個月過的還算平穩舒服,新合約的開始,要有大獲利的最可能情況是空方波段+波動率上升,反彈若站上8250則保守看待先觀望,而8250以下是抱緊空單的時機,以上不負責任分析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