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推薦書籍-程式交易(方法與實務應用)

 

圖片 1


 

 

前一篇 J 分享的 交易人學資訊 和以前的 資訊人學交易 這兩篇文章中都有提到現在期貨交易和資訊能力已經分不開來,而對於還不熟悉的朋友來說,就算沒有辦法立即使用上程式交易,若能多瞭解它也是非常有幫助,至少瞭解在這個市場上有非常多的人是怎麼運用? 程式交易的策略對於市場又有什麼影響?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思考方向。

 

若能再更多瞭解,也才能領會其他人分享的交易策略和看懂績效測試,網路上的資源豐富,許多網站和論壇都有很好的參考資料,能夠看的懂再融入自己的策略中,那就是很好的學習經驗。

 

不過,這一切要怎麼起頭是有點困擾,程式交易如字面,要寫程式、要會交易,像 L 自己是會程式再想交易邏輯,而 J 是有交易想法再來程式化,當兩方面各有學習之後,自然兩人容易溝通,可以互相合作。所以讀者朋友也可以依自己較有經驗的領域來延伸學習。而這篇文章要紀錄的推薦書籍,正是蠻好的參考書,也適合作為對程式交易全面瞭解的第一本書,程式交易:方法與實務應用

 

姜林杰佑教授所出的這本書,看起來很像是教科書,但實際上有非常多的範例和相關知識的整理,讀起來很輕鬆。包含的主題非常全面,談程式也談交易,包含程式的種類介紹、如何應用、市場現況、開發測試、進階的演算法交易等等。L自己從這本書獲得許多不同的觀點,尤其是在進階主題的部份,也是目前自己仍然在努力研究的方向。總之,好書一本,可以多加參考。

 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哪可買到此書?謝謝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書局或直接到博客來都有,文章中有博客來連結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