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無人知是荔枝來

 

荔枝
一騎紅塵妃子笑,無人知是荔枝來

差官快馬加鞭趕到長安,大家都以為是有重要的軍情機密,而楊貴妃卻笑了,她知道其它人不知道的事,這是荔枝來了。

 

荔枝在六七月份是盛產期,圓潤多汁,味香甘甜,初夏品嚐一下荔枝也是一種小確幸,感覺真是好。不過在期貨交易筆記裡要紀錄的是交易,在這段期間裡,市場有一天會送荔枝,知道的人會笑,其它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

 

日期是六月最後一個交易日,台股在近三年的這個日子表現都很好。還記得2013年6月28日發生了什麼事嗎? 尾盤急拉了近百點,事後的解讀大都指向這是作帳行情,確實是很有可能,不論基金、自營、公司派等等,六月底就要作一次績效結算上半年的損益,能漂亮點當然是更好,所以尾盤一口氣就大家一起拱上去。

 

L不是經理人,也沒想要談股票,我們的目標是指數,在這樣的一個日子會有這樣的現象,當然我們也要特別注意,過去已有發生過,今年還是可能會再發生。不過知道了作帳行情要怎麼利用,就是各自發揮了,或許作短線股票、或許作期貨極短當沖之類的。

 

這不是一個交易方法,頂多算是市場的觀察,如果讀友有所準備,而當天也出現這樣的盤勢,那就好好把握機會,吃一下荔枝吧。

 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行情不錯,雖然沒人留言,但應該會有些讀友受益吧~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