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台指2013年12月份結算

 

台指2013年12月份結算,來檢視一下行情走勢和對應的策略表現。

 

12

 

 

開倉的價格約在8100,也是這個月的低檔了,盤勢一直延續著從十月初以來的區間震盪,直到12月開始後是一連串的區間洗刷,開高走低、開低走高及上下影線,本月程式單非常難熬,如果操作部位僅使用台指期貨的話,這個月幾乎就是慘。

 

另外一提,18號結算壓低後碰到12/19這天的跳空,是可以預防的,如同之前 美元與FOMC會議 文章中所紀錄的原則,在會議公布的日子少作多看或是利用這個特性來設計策略。實際上18號的波動率提升不少,在19號開盤後又降低回去,就是一個常見的狀況。

 

選擇權策略中有紀錄的一種,台指選擇權結算買賣方損益 在8100履約價作的跨式買方部位,成本230點,結算238點,表現普通。2014年1月的合約波動率依然很低,照策略走持續作買方。

 

op

 

這一個沒行情又小區間震盪的月份肯定難熬,這也是磨練交易心理的時候。策略虧損是一定會發生的,如果讀者和L一樣在這個月操作不順的話也別緊張,只要虧損是在容忍的正常範圍內,控制好資金的比例,穩定好自己的心態,然後就加緊檢視和設計不同策略和不同商品吧

 

以策略來說,再設計的策略特性要不很長,要不很短,長的長到這種一兩百點的區間震盪刷不出來,短的就研究極短線和TICK Trade,將策略的特性區分開來。另一方面就是選擇權策略的研究,難以預期如此小的波動率會再持續多久,可以想想投資組合加上賣方策略是否合適,也可以嘗試從現有程式訊號轉成賣方部位來測試。此外就是測試不同的商品,開發國外期貨的策略。趁著這個月虧損,加倍研究的動力吧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