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網站介紹(元大期、群益期研究報告)

 

此篇介紹兩個期貨商提供的研究資料,台灣的期貨商有兩家上櫃,這兩家所提供的期貨研究資料也比其他家豐富,從網站上直接可以獲得研究部的報告,既免費又方便,是一個很好的資料來源。

 

不過一般投資人應該是非常少會去利用到,因為那麼多資料包含國內外,包含技術面、籌碼面、基本面,這些研究報告幾乎無所不談,光是看就很花時間了,而且也不瞭解價值在哪裡?

 

這其實又要回歸自己的交易方法,針對自己有使用到的資料再去看看人家整理的數據,可以省下一些整理的時間。若是對交易方法還沒確認的投資朋友,更可以在裡頭學習這些研究員針對每個商品到底在研究什麼東西,以及認識更多市場和商品。

 

例如引用一段群益期貨研究部的金屬評論:

 

2013-05-17 群益期貨研究部 

黃金下跌0.67%,受累於ETF倉位持續減少。SPDR黃金信託基金前日黃金持有量減少5.71公噸成為1,041.42公噸,累計今年以來減少23%。另一方面,世界黃金協會發表的需求報告顯示,今年第一季的全球黃金需求量,較去年同期下降13%,大陸黃金需求量則逆勢上升20%。基於技術線型跌破20日均線,後勢盤整偏空看待。

 

光是要整理這些資料就很花工夫了,如果有操作黃金的朋友又對這些基本面訊息有關注的話,這正是不錯的平台。

 

又例如七月八月準備要進入除息季了,在他們研究平台和報告也可以看到統計的資料可以參考。

 

兩個期貨商的研究報告網址為

 

 

元大期權網

 

元大期

 

 

 

群益期貨研究平台

 

群益期

 

 

 

 

2 則留言: